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国际音乐艺术教育促进会IAPMAE代表团访华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21 17:08: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在全球化的今天,文化与教育的交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2023年9月18日,国际音乐艺术教育促进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Music and Art Education,简称:IAPMAE)的代表团正式访华进行学术交流。这一行动不仅为中外音乐与艺术教育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了一个共同探讨、学习和合作的平台,也进一步加强了中外文化教育的紧密联系。

成立于1996年的国际音乐艺术教育促进会,总部设在美国,分支机构遍布五大洲的主要城市。多年来,该组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及其他全球艺术与教育组织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专注于音乐与艺术教育的国际化、标准化与高质量化。数十年来,该组织已经培训了超过10万名音乐与艺术教育者,其成果遍布全球各大音乐和艺术舞台。本次访华行为表明了国际音乐艺术教育促进会对中国音乐与艺术教育市场的高度关注,同时也显示了中国在全球艺术教育领域逐渐崭露头角的地位。

代表团在中国的行程安排得相当紧凑,涵盖了多个主题的专题讲座、研讨会和实地考察。此外,还与中国的多个艺术教育机构进行了深度合作和交流。主要活动包括:探讨音乐和艺术教育的最新教学方法和理念;分享国际最佳实践案例;以及考察中国当地的音乐与艺术教育现状。

这次交流活动达成了多项重要成果。首先,双方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包括未来在教育课程、教学方法和教材开发方面的深度合作。其次,该活动极大地推动了中国与世界在音乐和艺术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提升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国际地位。最后,活动也为中国的音乐和艺术教育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学习国际先进经验的宝贵机会。

虽然本次交流活动已圆满结束,但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国际音乐艺术教育促进会的多年积累与经验,结合中国庞大而富有活力的艺术教育市场,无疑将在未来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不仅会进一步推动音乐与艺术教育的全球化,也将促进不同文化背景下音乐与艺术教育的互鉴和共融。 

在全球范围内,文化教育一直是连接不同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桥梁。国际音乐艺术教育促进会代表团的访华学术交流,无疑为中外文化教育的深度融合添砖加瓦,其意义深远,影响深刻。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