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送戏进社区 文化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9-27 16:17: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非遗艺术,9月27日上午,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鹿城镇相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阜南县文艺演出中心在相树社区三区广场开展2023年安徽省濒危剧种公益性演出——嗨子戏专场文艺演出。为辖区父老乡亲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送上一份“精神大餐”。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舞台上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倾情演绎,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将非遗文化嗨子戏的精髓完美展现到居民的眼前。《淮河花鼓》作为开场舞蹈,瞬间吸引观众们的注意力,随后上演的戏曲清唱《二十春风到濛洼》,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演员们优美的舞姿,精湛的演技以及精彩的戏曲情节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同时,阜南县鹿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红耀江淮志愿者们借此活动,在现场开展国防教育、反电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生动形象地向群众阐述了国家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加强了群众对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和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力、分辨力、预防力,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的创建,让老百姓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又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相树社区红耀江淮志愿者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运用自身的优势,把事业心和责任感融入具体的为民服务之中。奔赴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潘书培  张梅李  婉雪)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