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电影《二手杰作》再现讽刺喜剧幽默

发布时间:2023-10-25 09:20:57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10月22日,讽刺喜剧电影《二手杰作》在北京举行了全国首映礼。监制宁浩,导演王子昭,主演于和伟、郭麒麟、倪虹洁等集体亮相,跟观众互动交流。

该片讲述了一个关于“儿子‘死’了,爸爸‘红’了”的荒诞故事。高中语文老师马寅波(于和伟饰)人到中年,生活沉闷,一心想出书当作家。儿子马墨(郭麒麟饰)坠楼“自杀”,马寅波为了面子替儿子写了一封遗书,竟然让儿子一夜爆红,而他也假借儿子的名义,实现了自己逐梦文学圈的愿望,出书、炒作、颁奖,红得不亦乐乎。但儿子的突然醒来,让整件事情的发展开始变得离谱起来。

“我觉得好玩生动的角色,观众才能共情,才能关注人物的命运。”于和伟解释,自己非常认同王子昭的“讽刺喜剧”理念,“这个故事里面透着一股荒唐,但又很现实,是用另类独特的角度来讲现实故事。”

郭麒麟在片中扮演马墨,“以前我演的都是机灵鬼、小精豆子,这次角色有点傻,呆萌,透着种清澈的愚蠢。”他说,导演把自己上学时的经历都放在了这个人物身上。

王子昭说,自己小时候是看着像冯小刚、陈佩斯、黄建新等执导的讽刺喜剧电影长大的,“有一天成长到我能拍片的时候,我想捍卫一下自己年轻时的电影美学,所以拍摄了这部电影。”

该片定于10月27日全国公映。

原文链接:

https://bjrbdzb.bjd.com.cn/bjrb/mobile/2023/20231025/20231025_010/content_20231025_010_4.htm#page9?digital:newspaperBjrb:AP653837a1e4b0ec2b81ce8684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