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新编歌曲《好花红》 焕发不一样的光彩

发布时间:2023-10-26 12:32: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歌曲《好花红》是几百年来在贵州世代流传,久唱不衰的布依族传统民歌,是享誉全球的中国民歌之一。

为了让歌曲更具有时代性,创作者们对这首传统的民歌进行了全新的创作和演绎,这首新编的《好花红》由曾小燕,李勤作词,王锦麟作曲,原海政文工团布依族独唱演员曾小燕重新演绎,更加焕发了不一样的光彩。

布依族山寨有着美丽灵秀的山水,还有热情好客的各族人民,歌曲表达了一种美好的邀请,“好花红好花红,等你来了花才红”。(潘书培)

好花红

作词:曾小燕李勤 

作曲:王锦麟   

演唱:曾小燕


好花红好花红

等你来了花才红

等你来了花缠树

雨不洒花花不红


滴答雨透明风

白云睡在半山中

等你重逢两心动

你若不来花不红


山空灵水清清

捧出新酿酒三盅

一生最美是相逢

好花只为你才红


好花红好花红

等你来了花才红

好花红好花红

你若不来花不红


等你来了花才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