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一首雷锋作词的歌曲面世

发布时间:2023-12-18 17:42: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人生易老天难老,嘉言不朽永世传。12月18日雷锋83岁诞辰之日,一首以雷锋的名言:“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为歌词的歌曲,与广大听众见面。

这首歌名为《如果》的雷锋歌曲,在雷锋诞辰之日发表,当然有纪念之意,更重要的是,雷锋这段名言启迪人生,揭示人活着就是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的人生价值。在新时代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用歌声将雷锋这段名言所蕴涵的人生哲理和行为准则唱出来,激励人们像雷锋那样知行统一,秉持初心,敢于担当,从自己做起,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从而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历史意义。

这首歌由李天文策划和统筹,李会军制片、莫笑牛监制,许晓杰作曲(署名雷锋传人)张烨、许晓杰演唱并担任音乐总监。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秦皇岛众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综合中等专业学校、军创联合集团联合出品。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