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戏曲进乡村 文化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4-01-04 17:19: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近日,河南省尉氏县小陈乡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活动。

在靳老村文化广场,剧团为群众表演了河南豫剧传统名剧《小仓娃》选段,在戏曲表演家们的用心演绎下,节目活灵活现,让群众不自觉的代入其中,对戏中角色看得是又爱又恨。随着节目的展开,舞台下,几百名来自十里八村的戏曲爱好者将舞台团团围住,有的被戏曲的内容吸引,有的人则被戏曲勾起了遥远的记忆,优秀的表演,深入到人心,现场洋溢着喜悦欢快的节日气氛。

来自中心校的的音乐老师付俊杰到现场观看后说:豫剧是我们河南人的精神魂魄,也是中华大地的瑰宝财富,送戏下乡活动,让群众感受到戏曲的魅力,尤其是老人们,仿佛自己又回到了曾经的时代,极大满足了他们的精神需求,是一项益国益民的举措。”

通过此次送戏下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且满足了当地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要。下一步,小陈乡将继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进一步推进小陈乡精神文明建设。(崔君超)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