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大地欢歌 四季村晚

发布时间:2024-01-08 15:43: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元旦是新的一年的开端。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体验元旦的喜庆气氛,日前,阜阳市颍上县关屯乡举行“庆元旦、逛庙会”联欢活动,把“庙会”搬进了校园,让孩子以看、做、玩、吃等多种方式亲身感受节日的喜庆快乐,在师生共同创意、学生自主参与中真正成为庙会活动的小主人,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新年。

走进关屯乡中心学校大门,就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年味”。校园里张灯结彩、暖意融融,欢笑声、叫卖声,声声入耳,喜气洋洋的新年气息扑面而来。剪窗花、写福字、猜灯谜、画糖画等十余项趣味盎然的节目让人琳琅满目,学生们身着传统服装和父母体验经典传统项目,兴奋地在各个区域穿梭浏览,直观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民间艺术、风味饮食,体验新年的喜庆气氛,俨然已进入“逛庙会”的状态。

“我觉得这次庙会活动很热闹,有一种过年的感觉,让我在学校里面就有了一种浓浓的年味,通过活动还让我增长了很多知识。”九(一)班学生杨紫涵告诉笔者,希望以后学校能多多举行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让能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隆重和幸福感。

在文艺展演现场,朝气蓬勃的舞蹈《中国红》拉开了序幕。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朗诵《可爱的中国》、演讲《我们是新一代》、说唱《中国红》等,展现了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手势舞《把未来照亮》、诗朗诵《如果你要写关屯》展现了学生欢快活泼、青春激昂的班级风貌......历时三个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全体师生和家长们一起沉醉其中,尽情享受着这场视听盛宴。

此次庆元旦系列活动,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感受到传统节日文化带来的乐趣和魅力,让中国传统文化深深根植于学生心中。

下一步,当地将坚持正面激励教育,坚持人本化管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搭建丰富的育人载体,不断加强活动建设,努力构建德育新模式,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奋力书写教育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潘书培、沈云鹏、孙亮亮、吴龙侠)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