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阜阳市颍州区开展2024年“全民反诈”政策宣传活动暨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4-01-09 13:25: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有效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2024年1月6日下午,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文峰街道办事处联合颍州区文联、颍州区戏剧家协会、文峰街道平安办共同开展“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全民反诈”政策宣传暨文艺汇演。

活动开始,演员们以真实案例为素材,通过快板、小品、情景剧、三句半等多种表演形式,向现场居民宣传相关防范技巧,提醒居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引导居民辨别骗局及新型电信诈骗手段,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同时现场设有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通过提问的形式与观众进行热情互动,向现场居民讲解最新电信网络诈骗套路。

通过本次活动,切实提高居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力”和“免疫力”,现场居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保持头脑清醒、不轻信陌生人、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避免自己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

下一步,文峰街道将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居民喜爱的方式将反电诈知识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政策送进千家万户,使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人尽皆知,防范意识人人得到提升,筑牢防范电诈“安全网”,捂紧居民“钱袋子”。(潘书培、刘迪雪)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