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滨州市沾化区发布《打起渔鼓唱起来》纪念渔鼓戏诞生300周年

发布时间:2024-01-12 09:01: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沾化渔鼓戏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诞生于1723年,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有300年的发展历史。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化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滨州市沾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组织创作了纪念沾化渔鼓戏诞生300周年主题歌曲《打起渔鼓唱起来》。

这首作品的歌词朴实、生动、时代感强,讲述着传承非遗和乡村振兴的动人故事。在音乐创作上,这首歌旋律上口、节奏铿锵,并巧妙融入了沾化渔鼓戏高亢、明快的独特韵味,别样动听,极富艺术感染力和流行潜质。(汪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