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国人的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4-01-17 09:13:00 丨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总监沈晨

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鼓励下,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将回信精神转化为艺术生产的不竭动力,贯穿于艺术创作生产全过程。

一年来,集团的艺术家们创排了现代舞诗剧《诗忆东坡》、音乐剧《星辰》《将进酒》、音乐会《如梦令》、修改提升音乐剧《绽放》;布局巡演、驻演、线上演出、艺术节演出、艺术季演出等多种演出形式;立足国字号文艺院团定位,用艺术服务新时代、服务对外文化交流,圆满完成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演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交响音乐会、赴乌兹别克斯坦举办“中国文化日”等文艺演出。

新的一年,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将继续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为指导,着眼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守正创新,继续发挥好“文化使节”和“文化名片”的积极作用,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国人的精气神,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