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福建晋江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4-01-17 17:35: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为传承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2023年5月份以来,福建省晋江市组织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不断增强军政军民向心凝聚力、奋进团结力,为新一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举办一次双拥主题征文。晋江市双拥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联合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共征集作品39件,入围20件。

二是编制一本双拥宣传画册,全方位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晋江双拥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记忆和保存新时代双拥工作历史资料。

三是举办一场双拥文艺晚会。晋江市双拥办、文旅局联合举办“晋山晋水军民情”晋江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文艺晚会,为近千名驻晋部队官兵代表及部分官兵家属奉上一场激昂奋进、军民携手、共创未来的双拥文艺盛宴。

四是举办一次双拥书画作品展。晋江市双拥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双拥书画作品展,共征集书画作品116件,展出作品55件,其中特邀作品19件,其他入展书法作品24件,美术作品12件。

五是开展一次“老兵面对面”宣讲活动。邀请4名老兵宣讲团成员,围绕“退役不褪色奋进立新功”为主题,为全市400多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开展宣讲。

六是组织一次“拥政爱民周”集体行动。“八一”期间,晋江市人武部携手驻晋各部队发扬拥政爱民传统,开展一系列助学助教、困难帮扶、义诊送药等活动,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七是举办一次国防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全民国防教育日”期间,举办线上国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近30000人参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意识。

八是开展一次军地青年联谊活动。11月11日,晋江市双拥办、团市委联合开展“青春相约爱在军旗下”军地青年联谊活动,为近百名军地优秀青年搭建沟通交流搭建平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