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顺义大剧院2023年票房破千万元

发布时间:2024-01-18 09:18:07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韩轩)昨天,顺义大剧院公布2023年运营情况及2024年初步演出安排。作为只有993个座位的单体剧院,2023年顺义大剧院票房突破千万元,共执行演出69台115场,同比增长79.69%,购票观众达80000余人,同时举办了29场艺术公益活动,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近20000人。

2023年,话剧、音乐剧、儿童剧、舞蹈、声乐、器乐、戏曲等多种艺术门类的精品剧目在顺义大剧院共织锦绣,争妍斗艳。话剧《人世间》、音乐剧《近乎正常》《放牛班的春天》、中国歌剧舞剧院经典舞剧《孔子》等精品剧目接连上演,赖声川导演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在北京范围内仅此一站,两度加场,四场售罄,国家京剧院于魁智、李胜素携《穆桂英挂帅》《凤还巢》在一年内两度亮相。据了解,顺义大剧院积极响应文化惠民的号召,于2023年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期间,接待观众超过2.8万人次,销售票房478万元,票价让利近25%,优惠金额高达113万元。

2024年,顺义大剧院将继续引进文旅部直属院团的精品剧目,如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赵氏孤儿》、歌剧《唱响南泥湾》音乐会版、国家话剧院《蓟州疑云》、国家京剧院《新春京剧演唱会》、中国煤矿文工团诗画情景剧《众里寻他》等。

此外,中国合唱大会等品牌展演活动也会再次落地顺义。顺义大剧院也将在秋季推出酝酿三载的文化品牌——艺韵潮白演出季,打造顺义地区第一个以展演为主,艺术培训、公益活动、艺术扶持为一体的大型艺术节庆活动。顺义大剧院总经理万志勇表示,北京演艺资源丰富,顺义大剧院将通过差异化的经营服务好本地受众,同时将继续升级剧院的返程大巴车服务,开辟通州、昌平及顺义高校的线路,吸引更多其他区的观众前来观演。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