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24北京市文联新春联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18 09:19:46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王广燕)日前,“一起远航——北京市文学艺术界2024新春联谊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300余名来自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工作者、文艺家代表欢聚一堂、同贺新春。

中央民族歌舞团器乐合奏《声声不息》作为联谊会开场表演,通过贾作光先生著名作品《鄂尔多斯》的优美旋律,表现了“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为人民而舞”的艺术追求。歌曲《老古董》、京剧音乐剧《京韵红楼》、北京琴书《皇城根下唱新曲》,守正创新演绎精彩北京;中国杂技团《玉玲珑——蹬伞》以时代审美为古老杂技艺术注入新的活力;童声合唱《星鱼》为文学IP丰富的艺术呈现拓展了更广阔的空间。

舞蹈《丝路·胡旋》作为北京市文联采风项目成果之一,诠释了丝绸之路这一中西方文化交流重要桥梁,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作主题以古今融合方式生动呈现;北京音乐家协会新会员、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带来的经典名曲联奏《乘着歌声的翅膀》,汇聚成一场酣畅淋漓的弓弦视听体验;尾声合唱歌曲《我们一起远航》鼓舞首都文艺家在各自文艺创作高峰上再添光彩。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