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小歌舞评:彰显舞蹈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4-01-20 11:40: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小歌舞评:彰显舞蹈新高度

——写在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暨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巅峰对决开幕之际(1)

王小歌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

在新风劲吹的年初,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暨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巅峰对决(以下简称:本次活动),在上海隆重启幕。

这是中国舞蹈人才华展示、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壮阔舞台,这是中国文化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的创新创造,这是国家级媒体+音乐社团+上海企业联袂打造的,诠释百姓对美好幸福追求,展现活力满满、热气腾腾中国形象的文化盛举。

2023年3月,本次活动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

本次活动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舞蹈种类最多、涉及地域最广的一项公益性舞蹈普及活动。

最大、最多、最广,公益性、普及性,这些关键词导引着业内人士趋之若鹜,吸引着广大民众翘首以待。

来了,来啦!

就在今天,音乐震响、粉墨登场。

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精彩接续着精彩。

跳的是青春韵律,舞的是生命节拍,蹈的是人生华彩。

这般热、这般炫、这般灿!

舞吧,舞吧,舞吧,

芭蕾舞、国标舞,一场连着一场。

舞吧,舞吧,舞吧,

街舞ALL STYLES、街舞POPPING,璀璨衔着璀璨。

舞吧,舞吧,舞吧,

为我而舞,为您而舞,为乐而舞!

舞吧,舞吧,舞吧,

为人民幸福而舞,为强国建设而舞,为民族复兴而舞!

舞吧,舞吧,舞吧!

旋转的是舞蹈精神。舞蹈精神蕴涵中国精神。中国精神涵盖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在演员们坚毅昂扬的目光里,在摇曳变幻的舞姿中,在刚毅威健的造型上,无不流淌着青春激荡,召唤着凝心聚力,彰显着积极向上。这是舞蹈精神的舞台展现。

呈现的是文化力量。中国吹响了14亿人民共同迈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国舞蹈彰显中国力量。中国舞蹈人在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自觉为中国现代化征程而旋而转、而蹈而舞,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贡献智慧力量。本次活动的组织运筹、周密准备、高质量演出,展现了中国舞蹈人坚定文化自信,奋发有为、使命担当。

彰显的是新高度。党中央号召,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求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易,“共同努力创造”“新文化”困难诸多,中国舞蹈人任重道远。但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积极践行使命任务,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圆满启动了本次活动,彰显出我国群众性舞蹈发展的新水平、新高度。

为演员们的精湛演出点赞!

向本次活动的策划者、组织者、运营者致敬!

编辑:杨海乾  郑丽娟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