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欢欢喜喜过大年”精彩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4-01-23 09:18:38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本报讯(记者韩轩)新春将至,文化和旅游部“欢欢喜喜过大年”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已热闹开展。自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至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包含7大板块、25项主体活动的“欢欢喜喜过大年”文化和旅游活动,用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丰富全国人民的假日生活。

本次活动涵盖惠民文艺演出、公共服务活动、非遗体验展示、旅游休闲消费、冰雪研学旅游、文博展览展出、国际国内互动等多个领域。“文化迎春艺术为民”板块中,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10家国家级文艺院团将带来“国家艺术院团新春演出演播季”,共举办204场线下演出,35场线上演播。演播季包含了传统文化爱好者喜爱的《龙凤呈祥》《大闹天宫》《锁麟囊》《凤还巢》等传统京剧名作,还有舞剧《只此青绿》《李白》在北京、湖北等地的巡演。贺岁芭蕾《过年》将在线上演播。此外,众多新媒体线上演播平台和“文艺中国”演播矩阵,将在2月10日推出“文艺中国”新春特别节目,展示过去一年全国舞台艺术的精彩成果。

“春到万家”板块中,文旅部将联合各地推出系列“村晚”展示项目,通过南北小年“村晚”接力直播、“我要办村晚”以及“赏年画过大年”等活动,展现各地乡土气息、民风民俗、人文底蕴。

“非遗过大年”板块,聚焦非遗保护传承与实践,“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年画进万家·幸福中国年”等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将在各地陆续上演。

“文博馆里过大年”板块聚焦文博展览展示,博物馆、图书馆、非遗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将接续举办,进一步拓展春节文化体验空间。

“欢乐春节”板块将在海外近10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近500场交流活动,在20余个国家举办“全球彩灯点亮活动”,同时持续开展“你好!中国”国家旅游形象推广活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