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微视中国舞蹈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1-23 13:19: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点击查看: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密码:xlang272)

2024年1月21日,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颁奖晚会,在流光溢彩的黄浦江畔举办,来自国际、国内数百名专家、知名舞蹈家及嘉宾亲临现场,为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及指导,共同见证了一场舞蹈艺术的盛宴。

本次汇演“巅峰对决”排行榜包含6个舞种,共设置33个细分组别,吸引全国各地优秀青少年舞蹈爱好者和专业团队参赛。

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主办、中国网音乐中国、微视中国承办,于2017年创办。艺术节秉承丝路精神,以文化为载体,以了解、友谊为宗旨,积极推动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已成为与丝路沿线相关国家开展文化合作的重要平台。艺术节充分发挥中国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优势,进行展播、展览、展示和宣传推广,让海内外观众通过云端数字矩阵领略中外艺术碰撞交融的魅力。

中央芭蕾舞团特别顾问、原中央芭蕾舞团主要演员、国家艺术副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微视中国总策划、大众音乐协会舞蹈音乐委员会会长兼秘书长、上海近代艺术馆、上海翡翠艺术馆创始人张若飞首先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洗雨吹风一月春,浦江二岸春潮动。 

2023年已经过去,2024年的春天已然开启,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更是春意盎然。用一个美好的愿望,用一个特别的仪式,为新一年开一个好头,注定会让在坐的我们有一个美好的、充满惊喜的一年。

这也是此时此刻我们相聚在此的最大原因!

在我们即将共同见证《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颁奖晚会的时刻,我谨代表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组委会及全体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

首先,我要向所有默默付出、提供帮助的各位领导、舞蹈界的前辈、同行、机构和同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每一位在座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是你们的热情支持和积极的参与,为晚会增添了欢声笑语和温馨与感动,使排行榜活动焕发出无尽的光彩!

还要感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流行音乐舞蹈学院和国际会议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使我们的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同时请让我带着这份荣幸向与会的各位老师、领导、各位朋友对本次活动作一个简单的总结与汇报。

点击查看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密码:xlang272)

回顾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举办的过程,我们的团队历经了无数的挑战和困难。

作为新中国建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公益性的全国舞蹈普及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舞蹈汇演排行榜的公共影响力,为各地舞者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平台的同时,促进各地舞蹈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努力创造更规范的市场生态,为更多喜爱舞蹈的人们提供服务,从而推动舞蹈艺术在祖国大地上得以普及与蓬勃发展,让喜爱舞蹈的青少年接触舞蹈,学得起舞,让舞蹈走进千家万户。

本次活动不仅为专业的舞者提供了竞技的舞台,也为年轻的、有潜力的舞蹈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机会。这有助于发现和培养更多的舞蹈人才,为我国舞蹈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有幸得到各方领导、朋友和机构的鼎力支持,我深切地感受到各位领导、舞蹈界的前辈、同行和同事,对舞蹈艺术推广抱有超出想象的热情,这也坚定了我们为舞蹈普及事业发光发热的信念。

经过近一年多的准备,又一年多的努力与实践,在众多老师、领导、机构朋友的指导帮助下,我们的团队带着热情、带着使命,经过摸索,用他们的真诚、对舞蹈艺术无私奉献的精神,克服了前行路上一件又一件、从未经历过的困难,这从我们发布会那一刻起就预示着排行榜必将前行……

回顾本次舞蹈汇演排行榜的整个筹办过程,可谓是艰辛与收获并存——

我们在疫情期间便开始谋划开篇,在过去的二年多时光,团队从策划布局,到线下汇演、对市场的了解,到排行榜规则的制定,从线上软件的开发升级到线上线下的协调融合……

尽管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挑战,但在团队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这一路有汗水,但更多的是满满的收获与希望。

一件件往事、一幕幕场景历历在目……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自豪!

所谓“轻舟已过万重山”,心浪科技集团历经近三年时间的规划与筹备,运用互联网短视频、直播的科技手段,搭建了独立的汇演软件,组建了独立团队,抛砖引玉,以线上预选与线下汇演结合的形式设立了多个舞种组别赛道,设置丰厚激励机制,并对于优秀选手和贫困选手的报名费用将予返直至免除。

在团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努力下,我们像练舞蹈基本功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完成了本次汇演排行榜的五大舞种,合作机构覆盖了全国八大赛区,共设置了33个不同年龄组段的筹备、选拨与合作。

如今,我们已经赢得了广泛的认可和关注。这一切的成就,离不开我们每一个参与者的努力和奉献。

通过举办本次舞蹈汇演排行榜,我们希望:

让我们的青少年通过舞蹈学习艺术、了解艺术磨炼意志,在为自己而舞的过程中,获得快乐、享受艺术之美,从而使每一个学习舞蹈的青少年舞者不光有健康的体魄、坚毅的意志、优雅向上、由内而发的朝气,成为充满昂扬斗志的新一代。

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为下一代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创新、协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探索和实践。不断完善和进步,为广大舞蹈爱好者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舞蹈展示平台。

本次晚会,我们将呈现多姿多彩的舞蹈表演,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和活力。

2024年,我们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砥砺前行,欢迎一切对舞蹈事业支持的个人与机构的积极参与。

前进的路上一定还会碰到各种困难,但我们一定会拿出见河搭桥、逢山开路的勇气,去实现我们既定的目标与梦想。

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汇演排行榜将凭借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的东风与微视中国自身的影响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促进我国舞蹈事业的普及与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我再一次衷心地感谢各位来宾对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的支持,感谢我们团队日以继夜的辛勤工作,感谢站在我身后不计回报的领导们、朋友们、兄弟姐妹们,也特别感谢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我相信有大家的支持与各位的陪伴,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我们的目标也一定能够实现!

新春将至,我衷心祝福给排行榜予以支持的老师们、领导们、朋友们与评委的兄弟姐妹们,祝你们所爱如山、龙年大吉、万事如意、一路长虹!谢谢大家!

原北京战友文工团原艺术指导、历任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际标准舞协会荣誉副主席、北京舞蹈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原解放军部队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香港演艺学院荣誉院士赵明随后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亲爱的老师们、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非常荣幸参加《微视中国》第一届中国舞蹈排行榜盛典颁奖晚会,首先感谢主办方的邀请,也特别感谢总策划张若飞先生对我的信任。

点击查看: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密码:xlang272)

从去年启动仪式和隆重而热烈的发布会,盛况空前、历历在目,到今晚颁奖盛典,真切见证《微视中国》舞蹈排行榜的落地,结出累累硕果,让我们一起为之欢呼,享受这美妙之夜吧!

舞蹈是一门独特的艺术门类,她能使人为之沉醉、让人痴迷,更叫人无比的难以释怀,它对人类的文明发展有着强大的驱动力,是进化推动的重要行径。

舞蹈又是全球通行的艺术形式,打破所有语言表达的障碍,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是有利传递人文价值观念,东方美学天人合一哲思的途径。

《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排行榜是走深走实迈出的第一步,相信一届一届、一步一步,大踏步阔步向前,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将《微视中国》全国舞蹈排行榜打造成为立的住、走的远、受众面广的优秀知名品牌,更希望是舞蹈人和热爱舞蹈艺术的梦想成真的平台、梦幻多姿的舞台、富有挑战和想象力,奇迹不断,是你和我心目中的舞蹈家的摇篮!

让我们一起享受今晚的精彩和美好,祝愿颁奖盛典圆满成功!                   

丝路国际文化艺术节总策划、执行主席陈山代表艺术节组委会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晚上好!

今夜这里星光璀璨,今夜这里金碧辉煌,今夜这里高朋满座。

今天到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参与活动的每个人,你们都是行业领军人物、优秀人才,我代表组委会感谢你们的光临指导、热情参与,也祝贺你们见证了一个可能将要被业内人士永远铭记在心的历史时刻。

因为,这个艺术节是一个没有时间限制的、永不落幕的艺术节,我们要打造一个既好看又好吃的艺术节,什么意思,就是,既要给丝路沿线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带去友谊、送去欢乐,又要让所有参与各方获得应有的各种效益。

谢谢现场的你们,你们的热情、精彩的发挥、辛勤的付出、挥洒的汗水,让这里灿烂辉煌,让我们鼓掌,为你们每个人,为我们自己,谢谢!

我们热烈欢迎那些还没有关注到艺术节的朋友尽快加入我们,这是一个公开、平等、充满希望、活力四射的舞台,一定能让你尽情施展才华、发挥潜力!

在这里可以进行有益的思想沟通、文化交流、得到艺术享受。

这不是惟一的艺术舞台,但却是惟一的全新场所。

惟字,左边是竖心,右边是最佳,代表我们真心真意提供一以贯之的最佳服务、最佳舞台,代表各位朋友一心一意付出努力、争取佳绩。

毋庸讳言,这个世界灾祸频仍,纷争连连,但是,这个地球,风景这边独好。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祝贺那些获奖者,也祝福那些即将获奖者,奖项是有限的,舞台是无限的。

黄浦江上千帆竞渡,艺术节中欢声震天。

让我们珍惜这美好生活,珍视美丽时刻,珍重自己,健康,快乐,向上!

点击查看:微视中国第一届全国舞蹈汇演排行榜(密码:xlang272)

随后,与会嘉宾、行业人士共同欣赏了众多舞蹈精英呈献的艺术饕餮盛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