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小熊乐团登台首都博物馆,为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助力

发布时间:2024-04-08 13:25:04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杨海乾


近日,来自北京小熊乐团的十三名成员齐聚一堂,为“2024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启动仪式,献上了一曲悠扬的《北京中轴线》。这首歌曲的旋律优美,不仅传达了孩子们对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无限期待和致敬,同时也展现着孩子们对音乐的热情和热爱。

在历史的长河中,文化一直是流淌的灵魂。北京,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其独有的文化符号之一——中轴线,见证了无数岁月的变迁。小熊乐团的这次演出,是一次跨越年龄和文化的对话,也是对北京中轴线文化重要性的一次生动诠释。

这次登台的小熊乐团成员分别是徐佳一、徐佳禾、沛青、李美妙、李奇妙、田张煜涵、芦瑞林、牛玥荣、关路童、于闻正达、张恒瑀、原震东、陈奕铭,他们年纪轻轻,却已展现出了超越年龄的艺术素养和责任感。孩子们以他们纯净的声音,将北京的历史与文化唱响在每一个听众的心中,他们的歌声,如同时光的穿梭者,带领人们领略从古至今的文化风貌。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小熊乐团的成员们以最真挚的情感和最高涨的精神面貌,将《北京中轴线》演绎得淋漓尽致。每一次音符跃动,都像是在讲述一段段历史故事;每一次歌词回荡,都是对北京这座城市深深的情感倾诉。值得一提的是,本届“2024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旨在为中轴线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提供新的动能。大赛通过设置六大赛道,包括老城复兴、创意表达、使者达人、乐游中轴、中轴纹样、美好生活等,鼓励参与者从中轴线的多维度去探索、实践和创新。这样的举措无疑将为北京中轴线的文化遗产注入新活力,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随着小熊乐团的优美旋律,我们看到了北京中轴线文化的新生。孩子们用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和对城市文化的尊重,向世界传递出了一种精神:无论是保护还是传承,都需要创新和活力。而这种精神,正是“2024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所希望传达给每一位参与者的核心价值。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还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区代表夏泽翰博士一起互动,夏泽翰博士也对孩子们的热情和关注表示赞赏,并鼓励他们在未来继续努力,为传承和保护文化遗产做出贡献。

未来,期待更多如小熊乐团般具有才华和热情的团队和个人,为中轴线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助力,让北京中轴线的文化遗产在新的世代中继续闪耀,让更多人了解、关注并参与其中,共同见证和创造历史与现代交汇的奇迹。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