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匈音乐家科奇什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11-21 14:45   发表评论>>

匈牙利著名钢琴家、指挥家科奇什·佐尔坦

匈牙利著名钢琴家、指挥家科奇什·佐尔坦的遗体告别仪式19日在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音乐大学举行。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亚诺什在仪式上说,科奇什是匈牙利人最喜爱的音乐家,他11岁演奏巴赫的钢琴作品就胜过许多成年人,后来他成为匈牙利音乐家巴托克的“忠实使者”,他演奏和指挥的李斯特或莫扎特的作品也别具特色。阿戴尔说,科奇什是一个能用音乐治愈大众的艺术家,他给我们留下了永恒的音乐。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国会主席克韦尔、政府官员和文化艺术界人士等出席了遗体告别仪式。当日,科奇什被安葬在布达佩斯的法尔卡什雷蒂公墓。

李斯特·费伦茨音乐大学校长维格·安德烈亚说,科奇什是一个严肃的人,因为他在寻求艺术真理,并相信艺术真理是存在的。但只要一坐到钢琴前,他的严肃就会立即烟消云散,他在探索伟大音乐作品的奥秘时充满只有儿童才有的真诚与好奇。

匈牙利国家爱乐乐团总经理科瓦奇·盖佐说,对许多人而言,科奇什是灯塔以及最高艺术体验的源泉。

科奇什本月6日因病去世,享年64岁。这位音乐大师生于1952年,3岁开始学钢琴,毕业于李斯特·费伦茨音乐大学钢琴系。他18岁获得匈牙利广播电台贝多芬钢琴比赛一等奖,21岁获得匈牙利国家最高音乐奖“李斯特·费伦茨奖”,25岁获得匈牙利国家最高奖“科舒特奖”。作为钢琴演奏家,科奇什曾经和柏林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等世界一流乐团合作。1883年,他与匈牙利著名指挥费舍尔·伊万创建布达佩斯节日乐团。1997年起科奇什担任国家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在他的带领下,乐团在世界各地进行巡演,名扬海内外。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2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世界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携手北京交响乐团上演中国新年音乐会。当晚,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举办。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严当当“百花迎春”展现女兵风采 ...
· 薛青《民心向梦》MV首发 气势恢宏...
>> 星光灿烂

本期谭晶以一首极高难度的新版《欲水》,以压倒性优势逆袭夺冠,一举夺得歌手互投与观众票选“双料冠军”,谭晶和《欲水》双双登上微博热搜榜,成为当夜最热话题。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 决战食神演唱会落幕 陈伟霆燃爆全场
· 金志文新歌《燃烧》摇滚风十足
· 薛之谦最害怕“过气”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