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梦想合唱团”在上海唱响新春之音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9 17:26   发表评论>>

原标题:傈僳族孩子的“梦想合唱团”在上海唱响新春之音

“梦想合唱团”在上海唱响新春之音

  “我们从远古走来,我们是三江的儿女,我们跟着月亮,我们追随太阳……”16名傈僳族孩子的无伴奏童声合唱民歌《从月亮走向太阳》,将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内举办的一场新春音乐会推向高潮。

很难想象,这是一支组建不到1年的业余合唱团,孩子们都来自云南腾冲滇滩镇希望小学。合唱团的组建,是2016年上海志愿者在云南开展“文艺扶贫”的新探索。农历新春,获得社会资助和支持,合唱团里16名小伙伴翻山越岭,从腾冲来到上海,圆了那个“在大城市里唱歌给更多人听”的音乐梦。

“他们的歌声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太宝贵了!”上海小荧星合唱团音乐老师陶渊超说。陶渊超去年前往滇滩镇,帮助组建这支“梦想合唱团”。

孩子们的校长李新方告诉记者,孩子们大多是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飞机,有的甚至是第一次离开当地的县城。

首次走上专业舞台的孩子们有些局促。“老师说,晚上会有很多人来听我们唱歌。很开心,特别激动。”12岁的蔡国美说。

蔡国美提到的音乐会,是新春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办的众多音乐会之一。这场音乐会由78岁的指挥家陈燮阳指挥,上海交响乐团先后演奏《春节序曲》《花之圆舞曲》《假日小号手》等富有春节喜庆气氛的作品,而傈僳族孩子组成的“梦想合唱团”则压轴出场。

兴奋、快乐!散场后,傈僳族孩子们仍沉浸在“圆梦”的激动里。观众散去后,他们选择在空荡荡的音乐厅里,重新回到台上,又唱起了自己最拿手的歌曲,再过一遍民歌瘾。

“孩子们很珍惜这个机会。”陶渊超说,城市和大山的距离因音乐而缩短。

据上海交响乐团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通过企业和社会赞助支持,更多来自贫困地区的原生态歌手和合唱团体有机会走上大城市的专业舞台演出,包括云南文山“坡芽歌书”等一批少数民族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通过上海音乐舞台得以向世界展示,更多的少数民族小歌手也有机会圆梦国际大舞台。(邵小芸)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华沙肖邦音乐大学22日自中国的李成柱被授予声乐歌剧博士,成为波兰肖邦音乐大学207年校史上第一位获得博士学位的中国人。中国驻波兰大使夫人出席当天的颁授仪式。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严当当“百花迎春”展现女兵风采 ...
>> 星光灿烂

四川卫视原创音乐节目《围炉音乐会》邀请到凭借一首《你把我灌醉》赢得万千粉丝的流行音乐教父黄大炜,他入行几十年,谢霆锋、邓紫棋、陈奕迅、杨宗纬等等都公开表示是他的粉丝。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 决战食神演唱会落幕 陈伟霆燃爆全场
· 金志文新歌《燃烧》摇滚风十足
· 薛之谦最害怕“过气”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