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第二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5-25 10:43:21 丨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丨 责任编辑: 李平


第二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落幕

原标题:琴声绕梁 音乐飘香 第二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落幕

第二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前晚在深圳音乐厅落下帷幕。

2017年第二届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前晚在深圳音乐厅落下帷幕。本届艺术节经过半年的筹备,历时7天,共22场大型艺术公益活动,囊括专业钢琴比赛、专家讲座、大师课、音乐会等形式,内容丰富。

该艺术节由国际钢琴巨星郎朗携手福田区政府举办,以全公益、全开放的形式向深圳市民派发万张免费门票,旨在丰富市民的精神生活。

本届艺术节的重头戏———“福田杯”全国青少年钢琴精英赛辐射全球,近300人报名参赛,儿童组、少年组的48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进入复赛,有相对较高的专业水准。在经过了数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后得出赛果,获奖选手于闭幕式上获得郎朗及多位国际钢琴大师颁发的荣誉。为了弘扬中国艺术作品,加深与普及青少年对中国音乐、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比赛特别设置了中国作品最佳演绎奖。

值得一提的是,儿童组里年仅10岁、就读于福田景鹏小学、来自郎朗音乐世界的李俊杰,夺得了本次大赛儿童组的第一名及中国作品最佳演绎奖。少年组的比赛中,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的张博夺得第一名。

国际钢琴大师安东尼奥·波姆帕·巴尔迪在闭幕式上说,本届艺术节是福田区乃至深圳市政府“有远见、懂文化”的体现,相信对福田乃至深圳的钢琴艺术教育将起到推动作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