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滩上演魏东明作品音乐会 马羚倾情主持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5-06 09:55   发表评论>>

音乐中国

 


 


 










5月2日晚,在北京美丽宁静的棕榈滩别墅。

著名钢琴家作曲家、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音乐中国》总编辑魏东明先生的《钢琴作品沙龙音乐会》(第十九期)隆重举办。

魏东明先生的学生杨超(17岁)、谢敏行(12岁)演奏了12首魏先生的原创钢琴曲:

抒情钢琴曲:【离愁别绪】【蔚蓝色的天空】【勤劳的啄木鸟】【童年的回忆】【为什么忧愁总伴随我】【我梦中的天堂】【飞】【我是一片游弋的云】

【潸然泪下】【多想将你从梦中唤醒】【洞房花烛夜】,浪漫钢琴曲:【虚无缥缈的爱恋】,中国流行歌曲主题音乐会钢琴随想曲:【从头再来】。

两位小钢琴家的演奏获得了在场的嘉宾一致好评,音乐会取得了成功。

著名影视明星马羚主持了音乐会,她雍容华贵、庄重大方的主持为音乐会增添了光彩。

在大家的欢迎下,魏东明先生为大家演奏了【黄河】和一首即兴钢琴曲,美妙的音乐感动着每位嘉宾。

出席的嘉宾有:著名音乐家许有仁、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燕、郑天琴,著名舞蹈艺术家编导茅迪芳、著名银行家张明旭、著名教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史元春女士、著名企业家谢东、莉莉·郑、张光卛、董天凤、王伟、中国网陈山、中华全国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尹玉洋子,著名古典文化收藏家鉴赏家同时也是女主人的高瑛女士等。

歌唱家王燕、郑天琴为大家演唱了保留曲目,小演奏家陈博雅为大家弹奏了琵琶曲《春雨》。

温馨快乐的气氛中,大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正如魏东明先生在音乐会后的讲话中说的那样:让我们生活的更加美好,忘却忧愁与不幸;勇敢潇洒地面对人生吧……







背景链接:

与王酩夫人王香珠女士合影

魏东明,著名音乐教授、钢琴家、作曲家。1951年10月生于中国著名的音乐世家。父亲魏鸣泉是中国老一辈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授;母亲许有仁是原中央乐团老一辈女高音歌唱家,与王酩等人共同创办了中国轻音乐学会和音乐生活报。

魏东明先生5岁开始学习钢琴,少年时期就创作了大量诗歌、散文和小说等文学作品。1970年参加工作至今先后任职于北京艺术学校、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中央芭蕾舞团。钢琴教龄近四十年。

魏东明先生多年来共在国内外举办了个人作品钢琴沙龙音乐会二十余场,改编并演奏了《鸣凤与觉慧》(北京民族宫、天桥剧场),参演了“雷蒙达”中的钢琴演奏(与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钢琴伴唱《红灯记》等作品。1992年随大陆第一个艺术表演团赴中国台湾省演出,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成功地首演了拉赫玛尼诺夫的钢琴作品《前奏曲》,任钢琴独奏获得了好评。

魏东明先生从1970年开始创作、出版、发行了大量的音乐作品,曾被北京艺术学校评为优秀教师,在与来华访问讲学的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丹麦、瑞典、意大利等国专家的合作中,获得了极高的评价。所教授过的钢琴学生有多人获得国家级钢琴比赛第一名,或进入专业文艺院团工作学习以及出国深造。

除了钢琴演奏、教学、创作外,魏东明先生还策划组织了许多大型活动,如:《全国新词新曲大赛》、《2002年新作品演唱会》、《中国先生大赛》、《首届胶东地区青年歌手大奖赛》、《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大众艺术才华展演》、《青年歌手交流演唱会》、《我要唱新歌——全国青年歌手选拔活动》等。

2005年5月1日,由魏东明作曲并总策划的大型歌舞剧《魂系仙境》在山东省蓬莱市隆重公演。

2005年魏东明与孙谦共同创建了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官方网站“中乐在线”。

2008年10月30日在北京世纪剧院成功首演了魏东明原创钢琴浪漫曲《神灯》,由年仅14岁的杨超演奏。

2010年魏东明与中国中医药管理局所属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信息技术部杨凯主任共同研发了中国第一套《魏东明原创钢琴心灵抚慰音乐系列》。

文章来源: 音乐中国 责任编辑:晓程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白洋举办古筝独奏音乐会赢得沈阳乐...
· 罗西尼三重奏音乐会明上演
· 裸眼3D音乐魔幻剧《冰雪皇后》首...
· 武汉爱乐音乐季 让探戈遇上唐诗
>> 星光灿烂

无论是学员的着装、还是台风、声音线、还是学员的素养礼貌,胥拉齐均给予精彩的点评。希望全面帮助参赛者提高自身水平。这也是胥拉齐本人的做人准则,尽可能帮助别人提升。
· 长影乐团影视经典作品音乐会揭幕上...
· 首届乌兰察布国际草原文化音乐节开...
· 民歌《黑眼睛》变身新疆音乐剧
· 孔庆学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