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东明钢琴作品音乐会暨中艺汇沙龙举办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2-03-29 06:34   发表评论>>

3月25日下午,魏东明教授第30期钢琴作品音乐会暨中艺汇音乐艺术沙龙在北京中国工艺大厦举办。

魏东明教授一生致力于钢琴音乐的教学和创作,有原创音乐3000多首。在音乐会上,魏教授的得意门生杨超和谢敏行演奏了魏教授数千首作品中的《为什么忧愁总伴随我》《琴音如诉》《辉煌的塔兰泰拉舞曲》《蔚蓝色的天空》《洞房花烛夜》《虚无缥缈的爱恋》《听海》《从头再来》等优美乐曲,她们精彩的弹奏,嘉宾们感受到钢琴音乐的美轮美奂和魏教授原创音乐的优美、抒情和高雅的气质。

杨超弹奏魏教授的原创钢琴曲

谢敏行弹奏魏教授的原创钢琴曲

魏东明教授为此次音乐会特意创作了浪漫钢琴曲《翡翠传奇》和《沉香》,并在音乐会上首次弹奏演出一气呵成。他高超的弹奏技巧,娴熟的指法,深厚的艺术底蕴,让那架凝重的黑色钢琴流淌出一曲曲天籁之音。翡翠的温润文雅,沉香的古朴沉幽,以及那些不为人知的传奇故事,在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乐曲中如诉如泣、如歌如吟,似娓娓道来翡翠传奇和沉香的故事。魏教授一曲终了,弹指止而琴声不绝于耳,满场嘉宾皆动容,寂静中掌声爆发,这是回报给给魏教授音乐的最诚挚的赞礼。

嘉宾代表向魏教献上芳香的百合花

观众表示,在现今社会浮躁急功近利的环境下,优秀的音乐作品已经很少了,许多粗制滥造的低俗的所谓音乐充斥着市场,令人忧虑。一直以来,魏教授仍以一个真诚的音乐家的使命,耐得住孤寂在默默地耕耘创作着,近年来不断有优美动听的作品问世,他带给我们的是真正是的音乐,让我们享受到音乐的陶冶和洗礼,他是值得我们敬重的艺术家。静谧深远的音乐,高尚的情愫,纯真的友情,温暖着朋友们的心——这就是魏东明教授音乐的魅力。

出席音乐会的嘉宾有:原外交部副部长、驻联合国大使周南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原驻牙买加共和国大使吴甲选先生;原中央乐团歌唱家、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许有仁女士;著名舞蹈编导、《千手观音》原创者茅迪芳女士,著名实业家王亚萍女士等人。音乐会由著名音乐人金山等主持。

文章来源: 音乐中国 责任编辑:程晓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白洋举办古筝独奏音乐会赢得沈阳乐...
· 罗西尼三重奏音乐会明上演
· 裸眼3D音乐魔幻剧《冰雪皇后》首...
· 武汉爱乐音乐季 让探戈遇上唐诗
>> 星光灿烂

无论是学员的着装、还是台风、声音线、还是学员的素养礼貌,胥拉齐均给予精彩的点评。希望全面帮助参赛者提高自身水平。这也是胥拉齐本人的做人准则,尽可能帮助别人提升。
· 长影乐团影视经典作品音乐会揭幕上...
· 首届乌兰察布国际草原文化音乐节开...
· 民歌《黑眼睛》变身新疆音乐剧
· 孔庆学硕士毕业音乐会在京圆满举行...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