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成都成功首演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3-30 06:56   发表评论>>

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成都成功首演

3月29晚,由四川省文化厅指导,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交响乐团联合出品的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在成都锦城艺术宫成功首演。

音乐剧《我是川军》改编自冯小娟同名小说,艺术总监由廖昌永担任,魏明伦担任文学顾问,查丽芳担任编剧,王舸出任导演,程远作曲。该剧以川军老战士的角度,再现了川人出川抗日的真实经历。剧中,懵懂年轻人想要安宁幸福的生活,却走上了残酷的血火战场;不愿杀生的和尚拿起了枪;满门心思想着唱好川剧的演员和敌人扭打肉搏;失去了恋人的年轻战士在为战友找到粮食之后绝望自杀;连长明知胜利无望却选择坚守要隘等待援兵……

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成都成功首演

作曲程远:作曲过程中陷入川军故事无法自拔

当晚首演中,音乐剧《我是川军》中的一首首曲子让观众直呼“感染力强”。而据作曲程远介绍,为给音乐剧《我是川军》创作好的曲目,在三个月的作曲过程中,自己的情绪也情不自禁地融入到了剧本里。

程远说,他拿到《我是川军》音乐剧的剧本,看第一遍就感到特别震撼。剧本中母亲送儿子、妻子送丈夫出川抗战的场面,一个个川军战士悲壮、勇烈的战斗经历催人泪下。

“他们精神里的韧性,他们故事里的凄美,都让人忍不住落泪。每一个川军的形象都是活生生的,都存在于中华民族的土地之上。”程远告诉记者,作曲过程中,他决定从音乐中寻找一个不同的表现角度和表现高度入手,直接从角色情感着手,从人物本身出发,音乐完全服务于角色本身的情绪表达。

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成都成功首演

艺术总监廖昌永:看排练就忍不住落泪

对音乐剧《我是川军》,担任艺术总监的廖昌永赞誉有加。在彩排时,廖昌永就直呼:“感动。在观看彩排过程中自己没忍住眼泪。”

“从戏里面可以看到四川人的爱国热情,不怕死不怕苦的精神。妻子送丈夫、父母送儿女上战场的一幕,非常感人。同时演员们的表演非常职业,音乐也始终牵着戏,而且非常好听。”廖昌永说,感动他的有川军不怕死保家卫国的精神,有非常好的剧本、舞蹈和音乐,更有演员们投入的演出。

大型音乐剧《我是川军》成都成功首演

演员:每次排练很用心 候场时经常看得眼圈发红

男主角张浩天的扮演者蔡鹏主演过多部音乐剧,拥有丰富的音乐剧表演经验。他表示,川军在战场中表现出来的悲壮、勇烈,让《我是川军》音乐剧排练起来心情很沉重。

蔡鹏说:“首先它是一个严肃的庄重的戏。很多专家老师来看,都说是真实反映了川军和那段历史,所以这部戏在排练的过程中也是严肃认真的甚至悲壮的。”

“每场戏不只场上的演员,在旁边候场的演员,经常看得鼻子眼圈发红。”扮演女主角杜娟的喻越越说,“川军的这种精神让我们演员感动,所以我们每次排练都很认真。感觉如果我们不认真的话,就会觉得对不起他们的英魂。”

不管是带妆不带妆,不管是探讨表演方法还是尝试角色塑造,所有演员每次排练都是跟正式演出一样的表演。蔡鹏认为,正式这样的精细打磨,才让音乐剧《我是川军》的正式演出获得了巨大成功。(央广网记者贾宜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中国新歌声》定了仨导师那英连任
算上此前四季灿星版《中国好声音》,那英在导师这个位置上俨然已成为“六朝元老”,节目将于今年夏天在浙江卫视播出
· 肖邦音乐大学首将歌剧博士学位授 ...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中华乐曲与琉璃艺术联袂庆春节
· 张柏菡走进基层唱响《中国梦飞起来》
>> 星光灿烂
陈楚生:我更想做的是音乐人,而不是传统的艺人
从2007年以快乐男声总冠军的头衔横空出世,到后来离开天娱签约华谊,再到如今的独立音乐人身份,陈楚生提及出道十年后的重新出发
· 《歌手》李健回归竞演舞台魅力十足
· 黄大炜音乐节目惊爆爱情故事
· 音乐人刘洲助谭晶夺双料冠军
· 《歌手》首位逆战歌手 张杰RAP犀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