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百灵鸟"飞到"上海之春"留守儿童音乐剧打动观众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5-13 16:57   发表评论>>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百灵鸟”飞到“上海之春” 留守儿童题材音乐剧打动观众

上海市百灵鸟少儿艺术团理事长袁贤良说:“我们希望搭建一个舞台,让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城市与农村、上海与少数民族地区的学生都能有同台展示才艺的机会。”

5月12日下午,470多个孩子在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剧场登台,参演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艺术展演板块“希望的歌谣我们唱--上海市百灵鸟少儿艺术团专场演出”。登台的除了来自上海市区、郊区和海岛的“百灵鸟”,更有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广西南宁市、福建福安市的孩子们,他们是“上海之春”的小客人。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贵州省凯里市民族青少年宫的孩子带来的《侗族大歌》。

上海市百灵鸟少儿艺术团专场演出已经连续4年在上海之春举行演出了,从第一年250多位“百灵鸟”登台,到今年增加到470多位。上海市百灵鸟少儿艺术团理事长袁贤良说:“我们希望搭建一个舞台,让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城市与农村、上海与少数民族地区的学生都能有同台展示才艺的机会,给他们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来自宝山区民办罗希小学、宝山区民办杨东小学、宝山区罗南中心校、崇明区长兴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合唱、舞蹈和器乐表演。参加演出的孩子中,有超过一半的都是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这些年来,百灵鸟少儿艺术团一直致力农民工子女的艺术培训。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在走廊里等待上场的孩子们。

来自全国各地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都带来了看家本领。福建福安市坂中中心小学的畲族学生表演了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平讲戏《赠金钗》,来自贵州黔东南州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民族青少年宫演出了舞蹈《苗家板凳娃》和无伴奏侗族大歌等节目,来自广西小铜鼓少年电视艺术团的孩子们演出了儿童民族舞剧《最美的小凤凰》选段。

有14个孩子来自贵州省苗族侗族自治州国家级贫困县剑河县城关第四小学,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大上海。剑河四小成立不到两年,是一所半封闭寄宿制学校。学生中80%是留守儿童。

去年6月,袁贤良去当地采风后,创作了留守儿童题材的音乐剧《爸爸妈妈在哪里》。现已经88岁高龄的著名作曲家姜春阳不计报酬,为这部音乐剧创作了歌曲《爸爸妈妈在哪里》和《蓝天下放飞希望》。来自剑河四小的留守儿童们在音乐剧中自己演自己,流露出的真情实感让台下的观众为之动容。吴桐

文章来源: 综合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国家大剧院2017五月音乐节
· 《中国新歌声》定了仨导师那英连任
· 肖邦音乐大学首将歌剧博士学位授 ...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星光灿烂
陈滨海
一首名为《写给诗山的记忆》的歌曲,简单的旋律,质朴的歌词,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唱出无数诗山人对往昔的回忆,旧时生活的画面,勾起不少在外诗山人的无尽乡愁。
· 深圳音乐人雨中高歌“春暖花开”
· 用音乐讲述海南本土文化
· 歌唱家敖长生亮相"上海之春"
· 陈楚生:我更想做的是音乐人,而 ...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