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歌唱家敖长生亮相"上海之春"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7-05-11 13:56   发表评论>>

歌唱家敖长生亮相“上海之春” “长歌生声”演唱会举办

   

    5月10日,被称为“正能量”歌唱家的军旅男高音歌唱家敖长生,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了名为《“长歌生声——点.线说话式平衡新唱法》的个人演唱会,演出被上海之声国际艺术节纳入今年的艺术教育板块。

  敖长生出生于四川遂宁市射洪县凤来镇的一个小山村,曾就读于四川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先后师从李登模、刘亚琴等。

  “点·线说话式平衡新唱法”是敖长生多年来演唱总结的方法,即“返璞归真、回归自然,即非民族、也非美声和流行的一种新的唱法,是为歌者演唱减轻负担,始终用流动的气息引领发声,肌肉不乱使劲的用说话的动作带动发声的新方法”。

  演唱会上,敖长生以简练的语言、浅显易懂的方式和富有亲和力的讲解,现场演唱了《小白杨》《陕北娃》《母亲》《我的姐妹兄弟》《仓央嘉措》《再见了》等曲目,并邀请他的学生方思章和曾天宇用新唱法演唱。

  长宁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学生王玥也登台此间,以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打动现场观众;14岁的钢琴小神童刘明康则作为特邀嘉宾,现场独奏了一曲《梦中的婚礼》。

  当晚,敖长生还被上海海康贝公益基金会主席、著名作曲家陈钢授予“爱心大使”称号。在此之前,敖长生曾先后被授予“火火中国人公益形象大使”、“三峡好歌曲推广形象大使”,荣获中央电视台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银奖等奖项,并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六次、嘉奖多次。

歌唱家敖长生

 

歌唱家敖长生亮相'上海之春' '长歌生声'演唱会

 

歌唱家敖长生亮相'上海之春' '长歌生声'演唱会

 

歌唱家敖长生亮相'上海之春' '长歌生声'演唱会

 

歌唱家敖长生亮相'上海之春' '长歌生声'演唱会

 

歌唱家敖长生亮相'上海之春' '长歌生声'演唱会

 

歌唱家敖长生亮相'上海之春' '长歌生声'演唱会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袁耀发
袁耀发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身为香港出生,长大于澳大利亚,出道于台湾,发展于内地的中国香港人,我相信我是幸运的,我有机会可以真切实在地走进去,体验不同文化的生活态度
· 国家大剧院2017五月音乐节
· 《中国新歌声》定了仨导师那英连任
· 肖邦音乐大学首将歌剧博士学位授 ...
· 中国新年音乐会在华盛顿举行
>> 星光灿烂
陈滨海
不少南安诗山人的朋友圈出现一首名为《写给诗山的记忆》的歌曲。简单的旋律,质朴的歌词,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唱出无数诗山人对往昔的回忆
· 陈楚生:我更想做的是音乐人,而 ...
· 《歌手》李健回归竞演舞台魅力十足
· 黄大炜音乐节目惊爆爱情故事
· 音乐人刘洲助谭晶夺双料冠军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