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国荣去世10周年 粉丝折百万纸鹤欲打破世界记录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6-04-01 11:10   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今年是张国荣离世十周年。近日,哥哥昔日的旧照、采访视频等再次被翻起,大家希望这些珍贵片段让哥哥“回到”身边。据不完全统计,从3月份开始,在香港举行的关于张国荣逝世十周年的纪念活动就有20多场。这些活动形式多样,包括研讨会、音乐会、纪念展览、电影放映、追思祭拜等。今日,“继续宠爱·十年·纪念展”将在香港时代广场正式开幕,这也将拉开纪念张国荣系列活动“继续宠爱·十年”的序幕。明晚,该系列活动的另一个重头戏“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也将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

 

    揭秘

 

    陈太将公布

 

    哥哥离世当晚的

 

    “重要讯息”

 

    十年前,张国荣跳楼自杀前最后联系的人便是其经纪人陈淑芬(陈太)。陈太坦言当天的事不想再提:“总之我会在音乐会当晚用一个方式将哥哥想讲的信息带给大家,希望大家领会到。”哥哥逝世十年,陈太每每想起或听到他的歌声仍不时忍不住泪水,有好几年刻意避开听哥哥的歌,而这次可能是最后一次为哥哥搞纪念会,她说:“因为过程好痛!”

    这次在红馆一连两天为哥哥举行音乐会及纪念会,陈太既代哥哥答谢大家多年对他的爱惜,也是为哥迷诉求圆梦。在纪念晚会上,陈太将讲出哥哥在离世当晚给她的一个讯息。据知名主持人查小欣透露:“她(陈太)把此事放在心里面十年,认为是适当时候讲出来,至于是什么重要讯息,我跟她倾谈了一个小时,她还是希望我到现场去亲自领略。”

 

    纪念活动

 

    折百万纸鹤 送百万祝福

 

    原本定于28日在香港铜锣湾时代广场开幕的“继续宠爱·十年·纪念展”,因为全球“哥迷”发起的折纸鹤为“哥哥”送上祝福的活动将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同时吉尼斯世界纪录对千纸鹤数量验证非常严谨,目前验证尚未完成,所以纪念展的开幕式顺延到今日下午举行。

    据悉,除了粉丝们送上的超过百万只纸鹤将在时代广场展示,并申请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创举之外,此次纪念展哥哥生前挚友唐鹤德,还特地拿出哥哥的戏服展览,现场有五部哥哥主演的电影供荣迷欣赏,还会播放哥哥的金曲。此外,包括T恤、咖啡杯、纪念记事本等多种纪念品也将特别发售,纪念记事本中精挑细选了部分“哥哥”从未曝光的照片及珍贵手稿。

    为了满足“哥迷”愿望,活动中还将推出按1∶6比例制作的张国荣首款珍藏人偶。张国荣生前经纪人、好友陈淑芬介绍,合作方以前给黄家驹和杰克逊都制作过人偶,“我们也看到了他们制作的样品,觉得能够再现‘哥哥’的身材,所以给予授权。设计的时候,特别给‘哥哥’配上了印有Leslie签名的导演椅,以圆张国荣的导演梦。”张国荣生前为慈善不遗余力,此次系列纪念活动扣除所有开支后的收入,将由主办方捐赠给慈善机构。据悉,此次纪念展将持续到5月1日。

 

    生前好友聚首 重温当年岁月

 

    由张国荣生前经纪人陈淑芬发起的此次系列纪念活动中,另一个重要活动,便是将于明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的“继续宠爱·十年·纪念音乐会”。据悉,哥哥生前一班好友将演绎哥哥的名曲,此前公布的音乐会演出阵容有张学友、梁朝伟、陈慧琳、周慧敏、容祖儿、古巨基、张智霖、草蜢等近20位明星。张学友此前一直对好友张国荣不多言论,就在此次音乐会彩排时,他首次谈起了哥哥。“理性地,我知道他走了好久,但实际上又好像刚走似,他在我心里。当年他有事(患抑郁),我们成天去探望,有时我会自问:如果陪他久一点,会不会好点?”

    而在4月1日张国荣祭日当晚,在红磡体育馆还将举行“继续宠爱·十年·纪念晚会”,是专为“哥迷”而设。据悉,陈淑芬请了制作高手将哥哥导演的MV、主演的电影、所唱的金曲剪辑,并将在晚会上播出,让大家再度欣赏哥哥的风采。此前,陈淑芬叮嘱歌迷要准时入场,因为演唱会开场,她要为哥哥向所有“哥迷”传达一个好重要的讯息,陈太说:“是哥哥最想同大家讲的massage,关于他自己。 ”

 

    友人忆旧事

 

    唐唐曝光绝密照

 

    一提到张国荣的情感故事,就不得不说到其生前挚友唐鹤德(唐唐)。前日,深知“哥迷”对哥哥的思念,唐唐特别公开三张自己与哥哥极珍贵的合照,其中一张“哥唐”在巴黎开心吃雪条照绝密曝光。“哥唐”的两张绝密纪念照片,将会刊印在前经理人陈淑芬为纪念他的两本记事簿内,唐唐更亲自在照片上撰文,引用北宋文学家苏轼悼念亡妻《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逝水如斯,而不舍昼夜,人生无常,唯独爱有永恒,让我们继续宠爱张国荣——唐鹤德”。

    据陈淑芬透露,已经很多年避免跟唐唐谈及哥哥,尤其是哥哥的生死忌日子:“以前我们成天陪他,但后来发觉越多人陪他,令他压力越大,这几年他多数出门。”

 

    生前采访视频曝光

 

    昨日,一段张国荣于1999年接受查小欣采访时的视频再次被翻出,他在访谈中谈到许多生命中重要的人,他的人生感悟和转变,以及对目前生活的看法。从这段采访中还能感受到哥哥对生活的积极态度,他说“我不想死,我很怕死,我还没想死。”如今看来,这段采访依然让人感慨万分。

    采访中,张国荣认为在娱乐圈中要多谢的人很多,如果要说3个的话,那就是经纪人陈淑芬、导演吴宇森和任白(任剑辉和白雪仙)。而问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人,张国荣只说了两个,他们是张妈妈和唐先生,“第一个肯定是我妈妈了,因为她生了我出来,让我看到这个世界,看到那么多东西,有这么多的喜怒哀乐。我不会多谢我爸爸,因为我跟他没什么感情。第二个,要说好朋友唐先生了。”

    张国荣还在采访中谈到了与自己情谊非常深厚,在其去世四年也因病过世的梅艳芳。张国荣在采访中说到,两人以前经常一起睡,梅艳芳怕黑,他有时需要哄她睡了自己才回房睡觉,“我和阿梅经常一起睡的。她怕黑,有时我哄了她睡了,我才回我的房睡。我们已经兄妹般熟到两个房间拼在一起打通一个门。”在采访中,张国荣承认自己有电梯恐惧症,“我很害怕困在电梯里。我连厕所没有窗户都不行的。”记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李平
>> 名人访谈
>> 中国乐坛

由杨洋演唱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片尾曲、插曲《微微一笑很倾城》音频、MV发布,这是杨洋首度为电视剧OST献声,温柔的声音搭配所饰演角色肖奈的俊朗帅气,演绎出爆表"男友力"。
· 梧桐为奥运助威 《突围》唱出运动...
· 张敬轩世界巡演广州站落幕 落泪演...
· 《青云志》OST推广曲 任贤齐献唱 ...
· 华晨宇出道一千天 首发新单《巨鹿...
>> 星光灿烂

马丽,中国歌唱演员、歌手,华语乐坛教父庄奴和左宏元的爱徒,一代天后邓丽君的师妹,当今中国歌坛最具潜力实力唱作派歌星之一,立志将原创音乐中国风发扬光大。
· CLC举办回归Showcase 献精彩舞台
· 陈直与释魂发布单曲《燃烧的理想 ...
· GOGOMUSIC校园巡回歌会继续接力 ...
· 许飞为音乐伦敦“刷街” 艾比路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